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第153162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文旅局:

毛项杰委员提出的“关于拓展水岸全时段多维度体验的建议”已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普陀“半马苏河”作为普陀最具辨识度的沿河秀带,需要不断打造新型商业场景、塑造特色品牌、持续提升商业能级。近几年以来,区商务委始终将苏河水岸商业更新升级作为全委的重点工作持续推进。特别是普陀苏河沿线最东段的长寿区域,2021年正式开业的天安千树,依托新贯通的苏河步道连通,联动周边的梦清园、M50园区,以及精心打造的“森林里”夜间集市,形成了具有较大影响力的苏河特色商业休闲带。作为普陀苏河沿线最西端的长风区域,有超过10万平方米体量的大型商业综合体长风大悦城,随着儿童图书馆和半马苏河公园的建成,联动周边的4A旅游风景区长风公园,跨采中心,形成了商旅文体展多元发展区域。

另一方面,正如提案建议,“半马苏河”需要打造全时段多维度体验。我委在商务领域具体工作的推进中,始终将夜间经济的打造作为重点工作持续推进。近几年以来,区商务委持续以一节(购物节)六季(迎春消费季、暑期消费季、金秋购物旅游季、拥抱进博首发季、网络购物狂欢季、跨年迎新购物季)促消费主题IP为契机,积极动员和组织本区重点商业企业,有序推进商文旅体展会融合发展。2023年,我们全力发动区内重点商业企业、携手新增商业载体,积极参与“五五购物节”“六六夜生活节”“跨年迎新购物季”等市区重点促消费系列活动。通过打造时节性消费热点和夜间经济新场景,推出“‘夏’半夜美食节”“‘森林里’潮流集市”“旭辉夜未央”等近10个夜间消费主题活动,组织了“88部落”消费活动、“六六夜生活节”,为居民提供“精致烟火气,品质在普陀”的夜间消费新体验,形成特色商圈和夜间经济新场景叠加效应。

今年,我们将结合“一节六季”重点活动IP,全力开展各类促消费活动,坚持“政策+活动”双轮驱动,聚焦首发经济、品牌经济、夜间经济、直播经济等四大经济以及新型消费、服务消费、汽车消费、绿色消费等四大消费,同时鼓励区域内存量载体联动新增体量,全力打造全域全时段的商业活动。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商务委员会

 2024年3月19日

 

联系人姓名:周谞逸     联系电话:52564588*7027

联系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2号楼10楼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