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第153016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真如副中心:

朱钢委员提出的“关于打造真如古镇总体环境的若干建议”已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提案中提到的关于真如寺周边商业业态较为凌乱,需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商业、道路、景观设计等统筹推进,进一步提升改善商业业态等方面的建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由于种种原因,真如地区的城市更新较其他三个副中心滞后。另一方面,近年以来以铜川路水产市场正式关停为标志,真如地区的城市更新开始进入快车道。随着中海环宇城MAX,山姆会员店、盒马X会员店的正式开业,和较早的建成开业绿地缤纷城、复悦荟等商业体形成有机串联,商业活力不断提升,客流量快速增长,春节期间环宇城日均客流超过6万,在普陀各大商业体中排名居前。

目前真如地区的商业发展确如提案中所说,在真如寺周边区域相对较为扁平化,兰溪路商业主要服务周边社区居民,虽然通过3年以来的持续开展的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创建,有效补齐提升了诸如早餐、市场、修理修配等保障民生类业态,但在用好真如寺品牌文化,打造富有历史人文元素的商业方面缺乏更多的亮点和创新。

真如寺街区更新概念方案提出,今后的街区商业部分的更新改造方向主要是以打造年轻化的消费场景,强调空间重组带动业态品质升级,通过活化公共空间升级街区风貌。重点在于提取真如寺特色元素,打造特色主题空间,主街轴线串接规划中的高压线生态绿廊,从而联系周边主要商业板块,通过特色空间规划实现外部引流。目前正快速打造并逐步成型的真如商业集群会对真如寺街区形成有力的商业辐射和流量支撑。区商务委将积极联动真如副中心,结合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创建,重点聚焦街区的商业业态品质提升,在保证民生保障类商业业态的基础上,重点导入符合真如寺调性的购物、餐饮类企业。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商务委员会 

2024年3月19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