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第153015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文旅局:

沈霄委员提出的关于“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将“半马苏河”打造成普陀“人民城市样本间”提案建议已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正如提案中提到的普陀苏河沿岸文旅资源分布不均衡,沿河商业资源同样存在相同类似情况。目前普陀苏河沿线最东段的长寿区域,2021年正式开业的天安千树,依托新贯通的苏河步道连通,联动周边的梦清园、M50园区,以及精心打造的“森林里”夜间集市,形成了具有一定影响力的苏河特色商业休闲带。普陀苏河沿线最西端的长风区域,有超过10万平方米体量的大型商业综合体长风大悦城,随着2022年儿童图书馆和2023年半马苏河公园的建成,联动周边的4A旅游风景区长风公园,跨采中心,形成了商旅文体展多元发展区域。另一方面,我们也看到,除东西两端外,其他沿河区域虽然在近几年持续加快商业业态更新,但相对上述两个区域,相对较为薄弱。

2023年,区商务委牵头制定发布了《苏河水岸商业规划导则》,目的就是引导商业业态打造更加富有生活气息、绿色生态、历史人文于一体的商业空间布局,提升普陀商圈特色化辨识度。与此同时,2021年以来,普陀持续开展的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创建,也针对苏河沿河区域如何通过精准画像,打造具备水岸商业的便民生活圈进行了划圈建圈。后续,区商务委将继续联动相关街镇,持续围绕苏河沿线的水岸生活圈,进一步左右品质做强特色。

另一方面,提案中建议中也提及要活化滨水苏河,挖掘内在商业发展潜力,开展主题活动。近几年以来,区商务委始终坚持在促消费活动上发力,不断丰富普陀商业购物体验,增强城市烟火气。例如:2023年在商业体举办“约战普陀”“约战苏河”“约战商圈”“约战冰雪”“一街一品”等体育赛事,以及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上海国际MCN大会暨品质生活直播节、上海咖啡文化周(普陀专场) 等文旅活动,并借助商旅文体融合打开“运动画卷”“文化秀带”,持续释放消费潜力。打造时节性消费热点和夜间经济新场景,推出“‘夏’半夜美食节”“‘森林里’潮流集市”“旭辉夜未央”等近10个夜间消费主题活动,组织了“88部落”消费活动、“六六夜生活节”,为居民提供“精致烟火气,品质在普陀”的夜间消费新体验,形成特色商圈和夜间经济新场景叠加效应。今年,我们将继续全力对接区内文旅、体育等相关部门,更好地用好半马苏河品牌,发挥苏河沿线景观优势,联动推进,持续打造普陀商业特色品牌,不断提升居民获得感。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商务委员会

2024年3月19日

 

 

联系人姓名:周谞逸     联系电话:52564588*7027

联系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2号楼10楼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