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08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区投促办:

罗艳代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政企沟通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为擦亮普陀“人靠谱(普)、事办妥(陀)”金字招牌,区商务委积极搭建政企沟通平台,逐步丰富和完善政企沟通机制。

一是多种活动助力政企沟通。区商务委多次召开工业、商业、贸易、外资等重点企业“早餐会”“午餐会”“下午茶”等活动,请企业面对面提意见建议。

二是外企协会赋能政企沟通。发挥区外企协会“区外商投资企业投诉中心”作用,及时有效处理外商投诉,开好外企“圆桌会议”,“会诊”解决企业难点问题。

三是产业联盟推动政企沟通。牵头成立生命健康产业发展联盟,成功召开“链动产业新发展,探寻未来新思路”—2023上海市普陀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联盟大会。支持举办第二届沪港澳台医院药学管理论坛、国际科技成果直通车“走进华润·国际医疗器械专场”“药械风向标”普陀专场等系列活动。为企业在普陀唱好发展大戏搭建平台,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区商务委将进一步完善和提升现有政企沟通机制,根据企业需求不断丰富和拓展沟通路径和方法。落实重点企业服务包工作制度,推动委领导作为服务管家与企业定点包干,加大企业走访力度。通过完善“1+10+20+N”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开展“你来我往 益企服务”等活动,邀请企业座谈、开展企业沙龙、组织宣传辅导会、政策集市等方式,打通政企沟通“最后100米”,切实促进普陀招商安商稳商氛围,全面提升企业发展生态环境。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代表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商务委员会

2024年3月19日

 

联系人姓名:杜庆丰        联系电话:52564588-7045

联系地址: 铜川路1321号2号楼1011室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