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41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区发改委:

王艳红代表提出的关于优化区域营商环境的代表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区商务委十分关注中小企业发展,在区服务企业联席会议机制下,通过不断完善“1+10+20+N”服务体系,为中小企业配备服务专员,及时反馈企业诉求,宣传惠企政策。2023年,全区218名服务专员共服务中小企业3671家,累计走访联络中小企业28330家次。

区商务委还通过开展“你来我往 益企服务”服务企业品牌活动,努力营造中小企业发展良好环境。先后4次邀请市级专家上门为企业进行政策解读。累计走访调研企业30余家,了解企业急难愁盼。3次组团赴园区、楼宇开展“政策集市”面对面向企业宣传政策。联合区科委、区金融办等职能部门,联动真如、长寿、长征等街镇,组织沙龙活动,开展中小企业管理人员培训。发挥区内中小企业服务机构作用,汇集金融、电信等资源,搭建中小企业与服务机构合作桥梁,为企业送上专属“套餐”,助力普陀中小企业全面发展。

区商务委还不断加大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工作,优化惠企政策、做优企业服务,引导企业创新发展。至2023年底,已培育创新型中小企业库内企业543家,市级专精特新企业280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8家,梯度培育机制日趋完善。

下一步,区商务委将进一步发挥区服务企业联席会议作用,完善“1+10+20+N”中小企业服务体系,重新认定各中小企业服务站点,充实服务企业各环节,固化工作机制。开展走访调研,根据企业实际需求优化2.0版“你来我往”企业服务活动,真正做到“企业有诉求、我必有回应”,全面提升普陀中小企业发展生态环境。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代表时参考。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