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第153096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发改委:

吴桂玲委员提出的“关于打通惠企政策服务‘最后一公里’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区商务委围绕促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抓服务、强培育、促转型。强化“1+10+20+N”中小企业服务体系作用发挥。先后邀请市级部门,联合区科委、区金融办,会同长征、长寿、真如等街镇,开展“你来我往 益企服务”特色企业服务活动,以讲座、沙龙、培训等方式集中为企业送上惠企政策。组团赴未来岛、华大科技园等园区、楼宇开设“政策集市”活动,面对面为企业做政策解读。加强中小企业服务专员队伍建设,通过服务专员工作信息平台,及时反馈企业诉求,宣传惠企政策信息。全区218名中小企业服务专员服务重点企业3671家,做到222家园区和商务楼宇服务全覆盖。做好政策精准发布。会同相关部门梳理涉企政策,形成《普陀区惠企政策清单》和《普陀区涉企公共服务清单》,通过“一网通办”区级“企业专属网页”,点对点把《普陀区惠企政策清单》推送至37412家重点企业,使政策宣传更精准、更有效。

另外,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意见》(国办发〔2022〕9号)及上海市相关文件精神,促进高品质品牌商业集聚,培育消费新趋势、激发消费新潜能,推动消费新业态、新模式的有机融合、良性互动,2023年区商务委修订并发布了《普陀区支持商业创新发展实施意见》,聚焦“首”字经济,积极引进国际一线品牌或引领性本土品牌在普陀设立旗舰店、品牌总部。区商务委还举办了2023年普陀区第四届五五购物节,推出普陀消费‘潮地标’”三大板块。重点聚焦普陀汽车品质嘉年华、“半马苏河”时尚消费季等六大主题IP,推出特色活动40余项,加速形成了“一商圈一特色”,打造了“普陀购物”品牌,展现了普陀商业形象。

今年,区商务委将持续加强中小企业服务,重新认定一批中小企业服务工作站,通过开展“你来我往 益企服务”2.0版特色服务活动将惠企政策服务延伸至园区、楼宇。推进落实《普陀区支持商业创新发展实施意见》,举办好第五届五五购物节,强力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商务委员会

 2024年3月19日

 

 

联系人姓名:王京凤     联系电话:52564588-7055

联系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2号楼10楼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