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09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区发改委:

徐挺代表提出的“关于建立企业‘政策补贴直通车’机制的建议”已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近年来,区商务委以优化营商环境为落脚点,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加强企业政策补贴服务。一是惠企政策精准推送。通过“企业服务云”“普陀商务”“投资普陀”公众号,第一时间、多路径送达各项惠企政策。2023年,区商务委牵头区相关部门,梳理形成《普陀区惠企政策清单》和《普陀区涉企公共服务清单》,通过“一网通办”区级“企业专属网页”,点对点推送至37412家企业,初步实现从“企业找政策”到“政策找企业”转变。二是政策补贴精准宣传。开展“你来我往 益企服务”特色活动,组团进园区、进楼宇为企业解读政策补贴申报事项,做好解疑释惑。三是补贴申报精准辅导。按照拟兑现政策类别,分门别类建立企业库,对已获政策支持拟进行补贴的企业一对一对接,全程辅导,实现政策红利直达直享、精准服务即时即享。

今后,区商务委将进一步优化流程,精简环节,持续完善政策兑现机制,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夯实线上线下帮办体系,实现政策补贴材料少填少交智能化、政策补贴兑现直通直达便捷化。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商务委员会

      2024年3月18日

 

 

联系人姓名:王京凤                   联系电话:52564588-7055

联系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2号楼10楼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