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谱石泉 | 奋楫扬帆启新程 赓续前行谱新篇!石泉路街道召开2024年社区代表大会

2024-03-28 来源: 石泉街道

       3月27日上午,石泉路街道2024年社区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伟,区委社会工作部部长徐军出席会议。街道党政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社区单位、社会组织及各居民区代表参加会议。

21.jpg

       张伟书记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街道在服务经济、城市管理、民生保障、平安建设、协商自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对2024年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提高站位、昂扬奋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要加强思想引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市委和区委各项决策部署,用理论武装引领前行之路。要强化责任担当,锚定更高目标,坚持更严标准,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眼界、更大的格局,推动石泉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要坚定发展信心,抓好老旧小区环境提升、服务保障,抓好石泉新区招商引资、亮点打造,推动石泉转型发展实现跨越式、质的飞跃。

       二、服务大局、谋定快动,谱写靠谱石泉发展新篇章

       要服务中心大局,紧跟区域发展重点、紧扣重点任务要求、紧盯居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以最强的执行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细。要强化党建引领,进一步深化拓展“品尊源”街区党建联盟品牌内涵,加快推进管弄马路党建驿站与“邻聚里”工程建设,打造更多具有石泉特色的党建品牌亮点。要做实“靠谱解纷”,对照靠谱解纷中心3.0版建设要求,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最末端、化解在萌芽状态,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三、以民为本、合力致远,共建共治共享美丽新家园

       要打好基层基础,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动员能力,不断深化公众参与的深度和广度,做强社区第二梯队和志愿者力量,引导广大群众更积极投身社区治理。要走好群众路线,主动深入群众,真正把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摸透摸实,把解决方案拿准拿好,切实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善于汇聚合力,不断健全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群团助推、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基层治理机制,画好共建共治共享的同心圆。

       街道党工委书记吕升昂同志作《石泉路街道办事处工作报告》。报告从区域发展、城市治理、民生服务、社区安全、基层自治等方面,详细回顾了街道2023年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并对2023年十大为民实事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总结。同时,对2024年街道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并发布了2024年十大为民实事项目。

       为一体化展示社区资源禀赋,街道以便民利民为出发点,汇总综合养老、公共医疗、托幼服务、文化休闲等资源信息,形成社区资源地图,有效方便辖区内居民及时精准定位服务需求。会议正式发布了《石泉路街道社区资源地图》,也是对街道“15分钟生活圈”建设情况的集中展示。

       下一步,石泉路街道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践行“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普陀精神,聚焦“写好五线谱、谱好两部曲、携手零距离、共画同心圆”的奋斗方向,对标“五高”工作要求,不断擦亮“靠谱石泉、石泉实美”实干品牌,以“时时放不下心”的责任感,“事事落实到位”的行动力,高质量推动“靠谱石泉”发展,倾力实现普陀“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最佳实践地的宏伟目标,为石泉百姓的幸福美好生活接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