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服务丨“健康饮食,你我同行”讲座,引领社区居民探索健康新生活

2024-03-25 来源: 石泉街道

       为进一步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的生活理念,营造健康的生活环境,近日,石泉路街道图书馆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健康饮食,你我同行”的健康知识讲座。

9.jpg

       随着生活水平的持续提升和饮食文化的日益多元化,人们对食品安全、健康和营养的追求也与日俱增。在此次活动中,食品学硕士唐蓓蓓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体重对健康的重要性,以及中国居民应如何平衡膳食以维持健康体重。

       她提到,中国几千年的饮食文化中蕴含着丰富的养生智慧,《黄帝内经》等古籍也对饮食与健康的关系有着深刻的阐述。结合二十四节气中的惊蛰,唐老师还为大家提供了科学饮食搭配的建议,帮助大家通过日常饮食促进健康。

       此次讲座内容实用、易懂,深受居民欢迎。大家纷纷表示,将在日常生活中纠正不良饮食习惯,树立科学的健康观念。石泉路图书馆也将继续发挥平台作用,带领社区居民深入了解食品安全知识,普及现代健康饮食理念,共同探索健康饮食的新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