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统战丨凝聚侨心共筑法治梦 “侨界法治宣传月”系列活动深入开展

2024-03-25 来源: 石泉街道

       作为今年“侨界法治宣传月”的“一街一品”项目,石泉路街道深入开展“凝聚侨心 你我同行”侨法进片区系列活动。3月21日下午,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联党组书记、区侨办主任毛彩萍,石泉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林夏荫,贵州省黔东南州凯里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陆红来到兰田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并体验侨界法治宣传月的各项活动。

       一行人首先参观了陆一为老服务样板间和兰田党群服务中心,深入了解片区为老归侨们提供的多样化、贴心舒适的养老服务。

       兰田党群服务中心特设侨法咨询点,由侨联志愿者为侨界人士提供侨法知识宣传、侨务咨询解答等服务。这不仅增强侨界人士对侨法知识的了解和对侨务工作的认识,还通过片区辐射效应,吸引周边居民的积极参与,进一步营造浓厚的侨法宣传氛围。

       此外,活动现场还举办了“法治为基”纸浆浮雕非遗文化体验活动。近30位社区侨界人士热情参与,大家在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耐心地将材料分装好,并亲手制作了灵动可爱、质感十足的纸浆画作品。制作完成后,大家纷纷展示自己的作品并拍照留念,现场氛围欢乐而和谐。

       通过这一系列“侨界法治宣传月”活动的开展,不仅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提升为侨服务能力,还增强侨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共同营造了“知侨法、懂侨法、用侨法、护侨益”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