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石泉丨春风相邀,播种希望!石泉路街道开展2024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2024-03-22 来源: 石泉街道

        为进一步深化落实林长制的实施,持续加强区域生态建设,3月21日,石泉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朱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吕升昂率领街道领导班子、林长办成员、团员青年代表以及居民代表,在武宁公园共同开展2024年石泉路街道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区绿容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东风参加。

18.jpg

       活动伊始,领导带队实地察看了公园的绿地布局、特色植被和设施设备。武宁公园的设计人员也在现场详细介绍了公园的建设概况,让大家深入了解了林长制工作的具体进展和公园的改造提升情况。

       紧接着,大家齐聚武宁公园的“绣田里”,共同投入到义务植树活动中,为公园再添新绿。在植树活动现场,大家分工明确,有的扶正树苗、有的挥锹铲土、有的填坑夯实、有的浇水定根。每一道工序都进行得一丝不苟、细致入微。经过一番忙碌而有序的劳动,一棵棵新栽的小树苗挺拔而立,展现出勃勃生机。此次活动不仅是对绿色发展生态理念的生动实践,也为推动美丽城区的建设贡献了力量,为普陀区的绿化事业增添了新的活力。

       武宁公园作为真如绿廊兰绿丝带上的重要节点,其南至武宁路,北至中宁路,东至汇泉大道,西至静宁路,占地面积达4.9万平方米。公园的设计理念为“绣之光”,旨在延续真如绿廊“明日光谷”的整体构想。通过光电元素的巧妙运用,公园不仅激活了场地的特性,还凸显了区域特色。园内融合了都市厅堂、光影景廊、四季花田等复合景观空间,为市民提供了一处宜人的休闲场所。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武宁公园的改建过程中,部分先前移出的树木得到了重新移植,回归了它们的原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