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丨绿叶印迹,手心传情!石泉青少年探秘森林之魅,共绘环保梦想

2024-03-22 来源: 石泉街道

       每年的3月21日是“世界森林日”,森林与人类的发展以及自然界的生态平衡紧密相连,为提高青少年对森林在环境保护方面作用的认识,石泉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联合社区学生实践指导站,举办了“世界森林日”绿色环保手工袋DIY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加深青少年对森林生态价值的理解,增强他们的环保意识。

15.jpg

       活动开始前,老师向青少年介绍了森林在环境保护中的重要作用。为了让青少年们有更深入的了解,活动还穿插了看、闻、摸、尝等有趣的二氧化碳特性体验环节,大家兴致勃勃地举手提问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老师还生动地讲述了绿色植物的光合作用转化太阳能,形成各种有机物,为森林里的动植物提供舒适的生态环境,并促进生物多样性的产生。在老师的引导下,青少年们发挥丰富的想象力,描绘出森林中各种动植物的生活场景。

       此外,老师还利用森林中神秘而美丽的树叶,指导青少年进行树叶手工包拓印。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和家长一起,挑选新鲜且形状颜色独特的树叶,将树叶正面朝下轻轻按在帆布包上,用胶带固定好后,小心地用锤子均匀击打,确保树叶的脉络和形状都能清晰地转印到帆布上。经过大家的努力,当树叶被小心翼翼地揭开时,一个个独属于自己的绿色环保手工袋诞生啦!

16.jpg

       此次活动不仅有效地传播了环保理念,还为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展示创意和艺术才能的平台,让青少年们更加亲近自然、热爱自然。

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