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服务 | 音乐会、讲座……石泉图书馆活动精彩不断~

2023-06-09 来源: 石泉街道

       为了倡导全社会关注、了解、尊重、包容“星星的孩子”,石泉图书馆联合石泉未保站、石泉残联举办了一场“音符里的绘画公益音乐会”,邀请100多位“星宝”和他们的家长参加。

0.jpg

       节目现场气氛热烈,表演的形式丰富多彩,涵盖非洲手鼓、钢琴演奏、手语合唱、舞蹈等。精彩纷呈的表演一次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尤其是阳光心园学员表演的手语合唱《有你就幸福》,赢得星宝和家长们的阵阵掌声。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给予“星星的孩子”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助推社会公众认识、接纳、包容自闭症儿童,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关爱和帮助自闭症儿童,以点滴行动为构建和谐社会,传递正能量。

       为进一步强化社区居民法律意识,普及法律知识,石泉图书馆联合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开展法律知识进社区科普公益讲座,帮助居民提高依法维权的能力和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

       讲座中,汪红彬律师和陈晨律师为居民带来了一场丰富生动的法律知识宣传讲座,通过条款讲解、现场解答和案例分析的方式,针对遗嘱继承和房屋过户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传讲解。现场居民就生活中接触到的涉法困惑一一向律师进行咨询,两位律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解答。

       石泉图书馆将继续把普法宣传作为日常工作的重点内容,提升居民对于相关法律的认知度,进一步形成社区尊法、识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国学乃中华特有之学术,是中华文化之魂。为了引导大家尊重经典、学习经典、运用经典,更好地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知行合一,石泉图书馆举办“畅园读书会”国学讲座,邀请畅园读书会的老师,通过浅显易懂的话语、轻松有趣的游戏,直观、立体化带领大家学习易经的起源、太极与两仪、四象与八卦等知识,使得生涩难懂的理论知识具有生活趣味性。

       学员们听得津津有味,一边游戏一边学习,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大家更轻松地记住经典里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