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152054号提案的办理意见

总工会界别组:

贵界别组提出的《关于创建管弄路健康文化街区的提案》建议已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意见函告如下:

石泉路街道管弄路位于岚皋路以东的核心位置,与华池路形成环路,长度约为1公里。街道将继续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发扬“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普陀精神,会同区级有关部门齐商共议,进一步提升管弄路道路空间品质。

2022年至今,街道会同区建管委基本完成道路积水点改造、架空线落地等项目,为后期街区环境提升打下良好基础。

目前,普陀区“半马苏河”文化品牌打造已经初见成效,普陀区职工文体中心所在的管弄地区可作为“半马苏河文化带的重要组成部分”重点打造其文化载体的功能,引领、提升该地区的文化品位和文化内涵。

下一步,石泉路街道将充分挖掘管弄路的体育文化底蕴,结合“健康”、“党建”等精神文明建设元素,推进建设管弄健康生活盒子。通过铺设管弄路健康步道,增设健身器械,结合管弄公园的区位优势,以区职工文体中心为平台,打造管弄景观步道和夜跑文化公共空间。

区文旅局将探索利用自身文化优势资源,为职工文体中心提供各类优质文化资源和项目,如:设立图书漂流点,职工读书会,开心麻花喜剧演出、展览等,丰富职工文体中心活动内容,开发线上小程序对外开放预约,使其在功能上更具开放性和服务性,惠及周边百姓,打造半马苏河文化演艺新空间,提升服务能级。开放文体活动后,同时推出其他功能,共同打造该地区优质文体特色场馆,形成普陀新地标和新的网红打卡地。

区体育局将始终围绕建设全球著名体育城市和健康上海的目标,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持续开展“一街一品”品牌赛事活动,支持各街镇创办符合自身实际的特色赛事,满足各类人群健身需求。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石泉路街道办事处

                 2023年5月19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