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152014号提案的办理意见

杨秋伊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推进普陀区华池菜场改建工程行动规划的提案》建议已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意见函告如下:

一、房屋产权相关情况。2020年3月,因兰溪路311号地块土地收储安置需要,提案反映地址的房地产权属已安置给了“张家洼矿山公司上海招待所”,该单位上级单位为央企中国五矿下属山东鲁中矿业公司。

二、周边环境问题相关情况。原华池路51号永昌菜市场因房屋建筑存在违建,根据“五违四必”整治工作要求2017年将其关闭。根据您提案中提到的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问题,经核实,“原菜场”周边确实存在一定程度的建筑垃圾、生活垃圾乱堆乱放现象。街道已针对此情况,连续开展集中整治,并加强日常管理与服务,维护周边环境整洁有序。

三、居民买菜难问题相关情况。当初在华池路菜场拆除的时候,考虑到附近居民买菜需求,街道服务办对接了第三方启动了蔬菜进社区项目,在石泉六村、铁路、管一、管二等居民区均开设了蔬菜进社区点位,以方便居民购买新鲜的蔬菜。随着周边市场的逐渐繁荣,各卖菜的场所一一开设,居民买菜的地方与途径日益增多。根据实地走访,据不完全统计,管弄路、华池路、汉阴路、宁强路沿街共开设不同规模生鲜商铺11家(管弄路2家,华池路3家,宁强路5家,汉阴路1家)。后续,街道服务办根据居民的需求调研,蔬菜进社区项目的开设点位随着居民需求的日益减少而随之逐渐减少,目前该项目在管一、陆二、中山等仍有需求的居民区开展。

下一步,街道会继续加强走访调研,认真排摸周边居民的买菜需求的变化,根据需要随时设点,方便辖区居民购买新鲜、便宜、品质高的蔬菜。在开设蔬菜进社区点位之外,街道将持续关注老百姓买菜难问题,积极反映百姓诉求,努力争取资源,积极与区相关部门对接,协调做好商业资源配置、业态调整等工作。在调研充分、细致研判周边居民区居民需求的前提下,通过招商引资工作,尽可能引入价格合理且品种多样的生鲜商铺,竭尽全力,切实提高居民买菜便利度。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石泉路街道办事处

                 2023年5月19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