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见苏河,绘就法治实景图!宜川组织开展侨法宣传讲座活动

2024-03-22 08∶03 来源: 普陀司法

为广泛宣传、普及和促进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民法典,为侨服务,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宜川路街道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以“法治为基,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为根本,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侨法宣传活动。

3月20日下午,宜川路街道在半马苏河·1690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侨见苏河,绘就法治实景图”侨法宣传讲座活动。

活动邀请区统战宣传讲师团成员、区侨联副主席、上海鼎力律师事务所主任、执业律师赵山,为宜川“同心统战大联盟”成员、宜川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作《学习宪法和中国国情下的宪政思维》专题讲座。讲座上,赵山结合一个个贴近居民生活的真实案例,对宪法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引发了大家浓厚的兴趣。讲座现场反响热烈,大家积极讨论交流学习要点,分享学习体会。

讲座结束后,一行人由区侨联副主席洪桂荣带队参观了半马苏河驿站·1690党群服务中心及苏河法治步道。作为区“Legal Walk”城市研游路线之一,大家一起沿着“苏州河法治步道行走路线”走读苏河、欣赏苏河美景,感受法治氛围、感悟宪法精神、提高法治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