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司法局长风新村司法所开展“三八”妇女权益保障专题法律讲座活动

2024-03-12 14∶03 来源: 普陀司法

为提高妇女维权意识和法治观念,倡导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关系。3月8日下午,长风新村司法所在锦绿居委会组织开展“三八”妇女权益保障专题法律讲座活动。

司法所邀请普世万联律师事务所朱立阳律师主讲,朱律师以案释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拓宽性骚扰维权措施、明确住宿经营者的安全保障义务、人身保护令再“升级”、夫妻共同财产申报制度、消除女性就业性别歧视、不得因生育降低待遇等内容做了精彩的讲解,让大家对妇女权益有了新的解读认知,围绕妇女应享有的劳动保障权益、人身权利、婚姻家庭权益和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提醒广大妇女在日常生活中既要知法、懂法,还要学会正确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加深了妇女群众的维权意识。讲座现场,律师与在场居民积极互动,讲座后,在场的居民均表示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