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民调解协会举办新任人民调解员培训班

2024-02-18 10∶02 来源: 普陀司法

为进一步夯实“靠谱解纷”中心基础,切实加强我区专职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更好地发挥人民调解作用,近日,区人民调解协会举办了为期一周的新任人民调解员培训班。区司法局副局长戈亮参加培训结业仪式。

普陀区人民调解协会邀请上海市人民调解协会会长孙晔、区人民法院法官胡佩佩、心语空间志愿者工作室源头防范化解矛盾项目负责人王长燕、浦茂律师事务所律师苏晓丹、蒋险峰等为参训调解员授课。此次培训共设立了婚姻家庭法律关系实务、相邻关系法律实务、物业纠纷法律关系实务等9个课程,涵盖了社区矛盾的主要类型,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新任调解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人民调解工作的业务和技能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掌握,增强了解决矛盾纠纷的能力,丰富了人民调解工作的理论储备,为日后的人民调解工作提供了理论基础, 要将所学知识用于指导调解实践,不断提升人民调解的质量,擦亮普陀“靠谱解纷”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