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司法局召开主题教育总结会

2024-02-09 12∶02 来源: 普陀司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区委有关工作要求,2月7日上午,普陀区司法局召开主题教育总结会,区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各司法所、下属单位负责人、区律师行业党委班子成员、基层党组织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司法局副局长章洁主持。

会议通报了局系统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从“强化理论学习,夯实根基筑忠心”“大兴调查研究,履职担当淬匠心”“全力推进发展,司法为民守初心”“抓好检视整改,靶向施策显决心”“完善建章立制,常态长效砺恒心”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总结。

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韶春就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出部署要求。

一要坚持以“学”为先,持续推动思想入脑入心,不断筑牢政治忠诚的“信仰之基”。持续深化巩固主题教育各项成果,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心里走。将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等内容结合起来,一体推进。围绕重要节点,增强学懂弄通做实的自觉性、积极性和深入性。

二要坚持以“民”为本,持续推动服务提质增效,不断淬炼司法为民的“务实之风”。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贯彻到各项司法行政具体工作中,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主动深入一线,树牢常态化调研思维,抓好调研成果的转化落地。大力推进“靠谱法治共同体”建设,开展“法治靠谱力”提升工程,打造“五有”靠谱司法行政干部队伍。

三要坚持以“廉”为基,持续推动队伍正风肃纪,不断高举激浊扬清的“向内之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加强“四责协同”机制建设顶层设计。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政机关过紧日子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展纪律教育。立足干部队伍特点,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在持续推动为民办实事中不断转作风、提能力。

四要坚持以“法”为题,持续推动品牌提亮增色,不断精磨干事创业的“破题之钥”。持续优化公共法律服务供给,构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积极打造“三个人人”的新名片。激发干事创业活力,聚焦“法律+科技”,打造“中华武数科创综合法务区”。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打造“四上枫桥”,探索实施“区长审案”机制,将主题教育成果更好地转化为法治普陀“靠谱”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