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举办2024年法律援助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

2024-01-22 07∶01 来源: 普陀司法

为进一步提升普陀区法律援助骨干律师办案水平和业务能力,提高法律援助办案质量,1月19日,普陀区司法局举办2024年法律援助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普陀区司法局副局长、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戈亮、区法援中心工作人员及骨干律师共80余人参会。

会议总结了2023年法援工作成果,对2024年法援工作作出部署,并组织了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实务专题授课以及“12348”法律服务热线接答和案件办理经验交流。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法律援助工作的重要性。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法律援助办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深刻把握法律援助工作的新要求。依据考核标准,提升法律援助办案质量,做好法律援助的群众接待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全面树立法律援助工作的好口碑。加大对法援律师准入、退出管理,优化案件指派和补贴发放机制,开展常态化交流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