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举办区政府法律顾问2023年年终工作总结暨2024年第一期“法治沙龙”活动

2024-01-16 09∶01 来源: 普陀司法

1月10日,普陀区司法局举办区政府法律顾问2023年年终工作总结暨2024年第一期“法治沙龙”活动。普陀区副区长蒋龙,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韶春,副局长章洁、戈亮,区政府法律顾问,区司法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法治沙龙”活动围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展开,区政府法律顾问从行政复议法修订对复议工作的新要求和对行政执法工作的影响切入,围绕提升复议效率、推动案结事了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在工作总结会上,张韶春从“突出制度建设,完善法律顾问工作规范”“紧扣发展大局,着力提升法律服务成效”“全面有效履职,助力靠谱法治政府建设”等三方面总结了 2023年以来区政府法律顾问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法律顾问工作交流想法,提出建议。

蒋龙对法律顾问2023年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法律顾问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防线树形象;二要增强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紧扣中心求实效;三要完善工作规范和保障措施,搭建平台促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