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开幕

2024-01-16 来源:上海普陀

0117_081419_599.jpg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普陀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1月16日上午隆重开幕。

0117_081455_905.jpg

中共普陀区委书记姜冬冬,区政协主席杭春芳,副主席欧阳萍、严永强、顾薇玲、柯政、徐仁彬,秘书长钱军梅在主席台就座。

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文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谈上伟,区委副书记周艳应邀出席大会。

上午10时15分,欧阳萍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国歌。

0117_081511_206.png

杭春芳代表区政协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她指出,2023年,区政协在中共普陀区委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自觉胸怀“国之大者”、更加自觉坚持“为民履职”,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服务普陀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书写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答卷。回顾一年来的工作,区政协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把握正确方向;围绕中心大局,深入协商议政;坚持人民至上,增进民生福祉;广泛团结联谊,凝聚各方共识;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提质增效,积极践行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高效落实新征程普陀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

杭春芳表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区政协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十一届区委七次全会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深入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更好凝聚共识,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使命,为普陀加快建设“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杭春芳强调,区政协要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上彰显更强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更好担负起落实中共中央和市委区委的决策、凝聚各方面智慧力量的政治责任。要在服务大局建言资政上交出更优答卷,全面落实年度协商计划、民主监督计划和区情通报计划,综合运用多种履职形式开展协商议事、调查研究和民主监督,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专的优势、商的特色、聚的功能。要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上取得更实成效,把民之关切作为行之所向,优化“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政协委员工作站”平台,加强界别委员工作室建设,推进协商民主学生实践体验基地建设。要在凝聚团结奋斗力量上构建更大格局,加强委员学习教育培训,开展学习座谈、联情联谊等活动,为普陀改革发展凝聚力量,把人民政协同各族各界人士紧密联系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宣传政策、释疑增信、协调关系等实效实绩。要在持续强化自身建设上展现更好风采,持续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加强与党政部门沟通,优化委员服务管理,探索建立更加完备的政协工作制度体系,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

严永强在会上作十五届区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应邀出席大会的区领导还有:刘东昌、李红珍、李荣华、张伟、魏静、高路、吴朝阳、姚军、吴凌昱、杜娟、顾建中、汤亮、王珏、蒋龙、肖立、刘力、何斌。

司家和、叶红、张雄伟等老领导也在主席台就座。

0117_081526_37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