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上海市普陀区国防动员办公室 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4年01月08日 来源: 上海普陀

上海市普陀区国防动员办公室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要求,由上海市普陀区国防动员办公室编制。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3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本报告电子版可在上海普陀门户网站(http://www.shpt.gov.cn)进行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普陀区国防动员办公室,电话:52564588-8278,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5号楼2楼A区。

一、总体情况

2023年度,普陀区国防动员办公室在上级部门的领导下,按照《条例》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做到信息以及内容更新及时,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对政府信息的知情权。

(一)主动公开

按照《条例》、《规定》的要求,我办坚持“应公开、尽公开”,坚持将信息公开的重要性向各个业务科室传达,由综合科督促各业务科室做好应公开信息的上报,加大对公众的信息服务能力,积极做好主动公开工作。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我办累计制发公开公文3件,其中,主动公开公文3件,主动公开率为100%,公开率与2022年持平。

(二)依申请公开

2023年,我办进一步完善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强化工作责任,进一步明确依申请信息公开的流程。首先由承办部门拟定答复意见初稿并提供相关材料,其次由业务科室对依申请公开材料的客观性、真实性进行初审,接着由综合科将答复意见报办主要领导审批,最后向申请人进行正式答复。全年共收到依申请公开1件,按照内部审核程序,在规定的时间内答复申请人,并及时在上海市政务公开工作平台进行录入、办结。全年未发生相关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3.政府信息管理

2023年,普陀区国动办继续贯彻落实《条例》要求,为了确保公开内容的合法性、准确性、严肃性,在程序上严格规范公开信息报送、审核和发布等流程,做好公开信息准确、公开渠道畅通、公开流程清晰。

4.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我办今年进行机构改革,根据市、区相关要求,修订完善的信息公开标准化目录,更新各栏目信息,充分运用市政府政务公开平台,公开文件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加大信息公开力度。

5.监督保障

为了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办建立了由主要领导负责,综合科牵头、各科室共同参与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综合科作为本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牵头部门,负责组织、协调、指导本办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业务科室负责职能范围内的政务公开工作。我办坚持集中培训和个别培训相结合,积极参与市、区组织的各类业务培训,并于组织开展办系统政务公开工作专题培训会,提高信息公开工作队伍的业务水平和能力努力,今年未发生因投诉举报等被追究责任的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32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13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

0

0

0

0

0

1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1

0

0

0

0

0

1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1

0

0

0

0

0

1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2023年,区国动办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和成效,但还存在一定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府信息公开深度不够。二是我办的政府信息公开队伍能力建设不够。

(二)改进情况

针对存在的不足,我办高度重视,一方面根据社会需求和改革推进要求,更新深化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另一方面,提高政务公开人员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加强在政策掌握、办理熟练程度上的各类培训。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贯彻落实工作要点情况

1.区国动办于今年暑期开展了特色项目——“人防在身边、安全你我他”主题课程。本课程前后跨度两个月,宣讲团3组6人,共累计为区内10个街镇、20个班级、600余名学生进行了授课。2.为普及国防动员知识,增强全社会的国防意识,营造社会关注国防动员工作、参与国防动员宣传的良好氛围,普陀区国防动员办公室8月4日在普陀区公共安全教育馆举办一场以“走进人防展馆、学习防护技能”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月活动。

(二)收取信息处理费情况

本年度收取信息处理费的情况如下:发出收费通知的件数为0件、总金额为0元、实际收取的总金额为0元。

上海市普陀区国防动员办公室

2023年1月8日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