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文字解读:普陀区服务企业发展工作实施意见

2023年12月11日 来源: 上海普陀

普陀区服务企业发展工作实施意见》

政策解读素材

 

问:本实施意见适用的扶持对象是哪些?

答:本实施意见适用于在普陀区依法设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信用记录良好,并符合区域产业导向的企业和机构。 

 

问:本实施意见的扶持内容有哪些?

答:本实施意见包括支持普陀区总部经济发展、支持楼宇(园区)经济发展、支持新引进导向型企业发展、支持机构引进导向型企业、支持鼓励机构(平台)招商、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以及其他区投资促进领导小组确定的其他服务企业发展工作相关事项等六个方面。

 

问:本实施意见的扶持范围有哪些?

答:本实施意见的扶持范围主要包括对产业发展具有带动引领作用的总部型企业、在服务入驻企业方面表现突出的重点楼宇和园区、对区域经济发展贡献显著的企业、在引进导向型企业中有重要作用的机构以及获市级及以上相关扶持、认定的中小企业以及中小企业公共服务机构。

 

问:此次总部政策的修订背景和修改内容是什么?

答:此次总部政策的修订背景为顺应全球跨国公司发展趋势,回应总部企业诉求,健全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总部政策支持体系;

本次修订适应范围及内容:新增对跨国公司事业部总部的扶持,扶持力度参照地区总部,给予最高200万元的一次性补贴。

(咨询电话:区商务委 蔡晨怡 52564588*7032,姚静52564588*7013)

 

问:对楼宇(园区)有什么奖励政策?

对符合一定条件的区内重点商务楼宇(园区),根据其注册企业的区域经济贡献情况,给予业主或实际运营管理方一定的补贴,鼓励楼宇(园区)积极参与区域经济发展工作。对当年新增“亿元楼”,给予一次性奖励。

(咨询电话:区投促办 高建江 52820865,崔晓燕 52820895)

 

问:对引进导向型企业的机构有什么奖励政策?

鼓励各类机构为普陀引进符合产业导向的企业。

(咨询电话:区投促办 潘兆岑 52820877,崔晓燕 52820895)


问:为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普陀区更新了哪些奖励政策?

(1)注册在普陀区的企业,申请国家和市级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扶持的项目,并获得工业和信息化部、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审批通过的,可以向普陀区商务委申请区级资金匹配;

(咨询电话:区商务委 蔡晨怡 52564588*7032,王京凤  52564588*7055)

(2)注册在普陀区的企业,获得工业和信息化部、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审批通过的,可以向普陀区商务委申请奖励;

(咨询电话:区商务委 蔡晨怡 52564588*7032,王京凤  52564588*7055)

(3)中小微企业政策性担保贷款利息补贴: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通过市融资担保中心担保获得银行贷款并按时还贷后,给予100个基点(即1%)的贷款贴息资助。

(咨询电话:区财政局黄革伟52564588*2421,赵菁52564588*2404)

(4)中小微企业政策性担保贷款担保费补贴: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通过市融资担保中心担保获得银行贷款并按时还贷后,担保500万元以下的贷款,给予担保费100%资助;担保500万元及以上的贷款,给予担保费50%资助。

(咨询电话:区财政局黄革伟52564588*2421,赵菁52564588*2404)


问:获上海市服务业引导资金支持的项目,可享受什么区级政策?

答:对经我区初审转报,获上海市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支持的项目,按照市有关规定给予配套扶持。

(咨询电话:区发改委钱婷婷  52564588* 2343 ,王芊芊,52564588*2357)

 

问:请介绍一下政策条款的申报和审核流程。

答:各重点地区投资促进分中心负责受理扶持项目申请、审查、答复,做好项目管理服务工作。区投促办、区财政局、区商务委,负责实施流程和细则,落实项目审核、跟踪、评估。

 

问:对于申报通过的扶持对象有什么后续管理要求?

答:扶持对象自享受扶持政策起,应在普陀区继续服务不低于三年,若三年服务期内迁出,则后续资金拨付随之终止。扶持对象享受普陀区各类扶持资金总额原则上以其政策扶持期内实现的区域经济贡献为限。

 

问:对虚假申报、骗取扶持资金的企业或机构有什么处理方式?

答:申请本政策扶持的企业或机构,将接受信用审查,过去三年内存在严重失信行为或违法行为的,取消申请资格。企业或机构在享受扶持过程中存在失信行为,经查实,将根据市有关规定报送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扶持对象存在弄虚作假、骗取扶持资金等违法违规行为,经查实的,将立即取消一切扶持资格并追缴资金,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问:本实施意见的有效期限?

答:本意见自2024年1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6年12月31日。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