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委中心组围绕学习《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召开专题学习会

2024-04-15 来源: 上海普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4月12日,普陀区委中心组围绕学习《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召开专题学习会。区委书记姜冬冬主持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谈上伟,区政协主席杭春芳,区委副书记周艳,区委常委刘东昌、李红珍、魏静、高路、吴朝阳出席。

0415_083758_265.jpg

姜冬冬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思想内涵和原则要求,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重要论断,切实增强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开创普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新局面。

姜冬冬强调,要高质量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各项任务,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建设振奋人心、激发干劲、引领风尚的独特作用,不断提升精神文明建设能级水平。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夯实干部群众思想根基;加强理论政治建设,扩大宣传覆盖;做大做强正面宣传,选树和培育典型,发扬“典型高地”优良传统;点亮精神文化生活,着力丰富精神文化供给。

姜冬冬要求,要保持定力、久久为功,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收官战。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同创共建,动真碰硬推动问题有效解决,进一步强化区域统筹、条块协同、各方配合的工作体系,调动各类主体的积极性,凝心聚力共建美好城市。

本次专题学习采取自学研读和集体交流的方式进行,周艳、刘东昌、李红珍围绕《论述摘编》中的部分篇目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