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海聚英才”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普陀区选拔赛成功举办

2024-04-12 来源: 上海普陀

创新引领未来,创业成就梦想。4月10日,第四届“海聚英才”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普陀区选拔赛成功举办。本次赛事由中共上海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上海市海聚英才发展促进会主办,中共上海市普陀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旨在促进区域内外创新创业人才汇聚,科技创新成果产业化发展,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的深度融合。

0412_093025_334.jpg

本次普陀区选拔赛自2024年1月启动以来,吸引了380余个人才项目报名参赛,其中,不乏来自美国、新加坡、加拿大等创新国家的人才。参赛选手中,拥有海外留学背景及工作经历、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人才,占到总数的三分之二。

决赛现场,55个经专家评审遴选出的人才项目分成两个赛场进行路演比拼。参赛项目人才团队大多来自高端装备制造、人工智能、绿色环保、信息技术等多个未来赛道,以及普陀区智能软件、研发服务、科技金融、生命健康四大重点产业领域,聚焦项目创新、社会价值、项目团队、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创新展示、成果分享。来自科技、产业等领域的10名专家评委组成专家评审团现场进行深入互动点评,并为人才发展建言献策、指点迷津。同时,本次决赛专门邀请20余家投融资机构组成“路演观察团”,现场对接交流,为项目提供综合投融资增值服务。本次决赛将评选产生一、二、三等奖以及优胜奖项目,进入全市复赛。

近年来,普陀区积极融入本市“海聚英才”人才工作品牌,持续办好“海聚大赛”普陀选拔赛,为人才发展搭建更高的平台;加快“海聚英才”路演大厅升级,为人才展示提供更广的舞台;推动“海聚基地”建设,为人才融入培育更优的土壤。普陀坚持以赛引才,以“中华武数”科创布局建设人才布局,出台“1+N”人才政策,创新推出一揽子支持人才发展举措,稳步提升人才服务能级。以赛引流,通过项目的上下游链接,进一步挖掘项目流、资金流、信息流,促成一批定位准、成长性高的项目在普陀落地。以赛引智,广泛邀请专家、金融家、企业家朋友为普陀的人才工作出谋划策,提供更多人才发展的机遇和平台,在更高层面推介普陀、宣传普陀。

据悉,本月普陀区承办“海聚大赛”青岛赛区的初赛、决赛也将相继开展,届时来自山东等地区的优秀人才项目将相约青岛,碰撞交流,共话科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