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举行“聚力向新 共HUI精彩”党建工作大会暨新兴领域“360全覆盖”工作推进会

2024-04-03 来源: 上海普陀

4月2日,普陀区长风新村街道举行“聚力向新 共HUI精彩”党建工作大会暨新兴领域“360全覆盖”工作推进会。普陀区委书记姜冬冬,区委副书记周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红珍,副区长蒋龙,区政协副主席欧阳萍出席。

0403_083804_620.jpg

姜冬冬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长风新村街道所取得的成绩,并希望街道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深入探索更多标志性、突破性、引领性的基层党建成果,精心谱写“半马苏河”党建的长风篇章,为高质量发展汇聚更加强劲的红色力量。他强调,要聚焦政治功能,厚植强基固本的“底色”,结合实际持续健全党的组织体系、织密党的组织网络。要聚焦中心大局,绘就高质量发展的“亮色”,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聚焦阵地建设,彰显为民惠民的“本色”,不断提高联系服务群众的实效。要聚焦担当作为,提升干部人才的“成色”,努力把长风建设成为近悦远来的人才新高地。

围绕普陀打造“一带一心一城”主战场、“苏河水岸经济发展带”核心区和“半马苏河”精品区的奋斗目标,长风新村街道通过“荟”文明、“惠”民生、“汇”才智、“慧”治理、“绘”同心五个维度,充分整合资源、优化服务,聚力推出“半马苏河‘HUI’长风”党建品牌。活动围绕“HUI·聚人才队伍”“ HUI·聚社区治理”“HUI·聚基层党建”三个篇章展开。


人才队伍聚智力


0403_084232_886.jpg

为“五高”先进个人等颁奖

党的建设,关键靠人;基层治理,核心是领头人。活动现场,周艳为“五高”先进个人、“新时代好班长”和“新时代居村先锋堡垒”获奖代表们颁奖。

0403_084307_797.jpg

为半马苏河·长风湾博士服务站揭牌

长风辖区聚集了一批高学历、高水平、高素质的“高端”人才。街道充分考虑辖区楼宇企业人才情况和人才需求,创新成立半马苏河·长风湾博士服务站,加强对高层次人才的政治引领,推动以商引商引才。现场,李红珍等领导共同为半马苏河·长风湾博士服务站揭牌。


社区治理聚活力


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也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如何能统筹各种力量在社区内实现“同舟共济”,本次会议上,长风新村街道也发布了新的探索。

0403_084346_588.jpg

为优秀养老服务工作者颁发“最美守护者”证书

0403_084416_561.jpg

“微格分色”工作法介绍

0403_084453_281.jpg

共同签约成立长风儿童友好共同体

聚焦“第一梯队”和“第二梯队”协同治理格局的构建,长风新村街道首创“微格分色”工作法,通过精微格、细分色,撬动基层大治理、共画社区同心圆。去年,长风新村街道成立了“同心”第二梯队工作室,与“聚心”老书记工作室和“齐心”双业红党建联盟工作室构成了长风的“三心”社区治理体系。今天的会上,“同心”第二梯队工作室赋能计划的出台,标志着“三心”社区治理体系实现了再升级。同时,区域化党建的力量也被有机引入到社区之中,“幸福养老”服务体系在会上正式发布,蒋龙、欧阳萍为这些优秀养老服务工作者颁发了“最美守护者”证书。来自教育、卫生、法律服务、文化艺术等各行业的区域化党建单位还共同签约成立长风儿童友好共同体,共同助力儿童友好城区建设。


基层党建聚合力


0403_084525_166.jpg

为新一批楼委会授牌

为推动实现新兴领域党的组织体系全覆盖,长风新村街道结合新兴领域“360全覆盖”集中攻坚行动,经过前期摸排形成“366”工作模式,即3层维度覆盖体系,6个网格党组织,及“六员”专班工作力量。“366”体现的是36度6的“体温式”服务,诠释的是将全覆盖工作渗入到每一天。今年,为了不断扩大楼委会覆盖实效,街道结合辖区内楼宇特点,通过精细微网格划片,实地走访、排摸和调研,新成立了10个楼委会,现场为新一批楼委会授牌。

0403_084553_744.jpg

活动现场

在活动现场,还发布了2024年长相荟·长风“靠谱”区域化党建联盟资源清单,国网上海市北供电公司党委和西区移动普陀区域党支部分享了即将为长风带来的新合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