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政府召开一季度工作会议:坚持谋定快动,起步快跑,全力打好高质量发展主动仗

2024-02-21 来源: 上海普陀

2月20日,普陀区政府一季度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区委全会、区“两会”和区委季度工作会议精神,着眼于快、发力于早、落脚于实,部署抓好今年开局起步工作。普陀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文高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李荣华、魏子新、王珏、张骏、蒋龙、肖立出席,并就各自分管领域作一季度工作部署。

0221_082924_796.jpg

现场,肖文高、李荣华、魏子新分别代表普陀区人民政府,与相关委、办、局、街道(镇)及重点地区管委办代表,签订了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责任书、稳增长工作责任书、重大项目责任书。

0221_083001_785.jpg

0221_083016_990.jpg

0221_083035_105.jpg

肖文高指出,要坚持着眼于“快”,谋定快动、起步快跑,全力打好高质量发展主动仗。既要对当前形势保持清醒的认识,增强工作的全局性、前瞻性,更要保持一以贯之、一抓到底的信心和决心,努力做好自己的事、做好当下事,在肯定成绩的基础上再鼓劲、再加力,坚持动力与速度相得益彰、增量与存量齐头并进、规划与产业互为前置,树立雄心壮志,振奋龙马精神,为完成全年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肖文高强调,要坚持发力于“早”,抢前抓早、早见成效, 以“开门红”确保“全年红”。要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增长,着力抓好财税“开门红”,聚焦重点地区、重点产业和重点企业,加强跟踪对接和服务;着力抓好“大招商”,压紧责任,实事求是,细化措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抓好稳增长、扩需求,扩大有效益的投资,激发有潜能的消费,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加快构筑城区竞争优势,聚力打响“中华武数”科创品牌,做实各类工作机制、用足各项政策,进一步整合创新要素、加快成果转化和应用;聚力壮大产业,做强特色、优势产业,布局新兴、未来产业,为区域发展注入更多新动能。要扎实做好民生保障,提升社会事业发展水平,加快城市更新,推进“两旧一村”改造,建好“15分钟社区生活圈”,办好各项民生实事。要筑牢安全屏障,强化“以人为本、知行合一”的安全理念,建立形成应急联动机制,确保城区安全有序运行。

肖文高要求,要坚持落脚于“实”,保持“嗷嗷叫”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力求实效,以实干实绩砥砺能力作风。要强化“实”的作风,在加强理论武装、改进工作作风、推进解决问题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激发“新”的动力,勇于解放思想、敢闯敢试,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要凝聚“合”的力量,加强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善于把本领域、本区域的工作融入到全区发展大局,不断提高整体行政效能,争做“团体冠军”。

会上,普陀区发改委就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签约完成情况和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制定情况作汇报;普陀区推进办(重大办)就2023年重大项目完成情况和2024年重大项目有关安排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