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2024-01-18 来源: 上海普陀

1月18日下午,普陀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下午3时,区委书记、大会执行主席姜冬冬主持会议并讲话。大会执行主席谈上伟、姚军、吴凌昱、杜娟、顾建中、汤亮、王春明、卢礼卿、佘江淮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1.jpg

大会应到区人大代表341名,实到代表313名,符合法定人数。大会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补选区人大常委会委员。

下午4时,总监票人宣读补选区人大常委会委员的计票结果报告。根据计票结果报告,姜冬冬宣布:王妍等5位同志当选为上海市普陀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普陀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普陀区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2.jpg

姜冬冬代表大会主席团,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代表、列席同志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过去一年里,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与区委同向、与大局同步、与人民同心,抓重点、议大事、督发展、聚合力,为普陀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姜冬冬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希望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区委全会和区“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团结一心向前进,在普陀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贡献人大力量、展现人大风采。

姜冬冬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正确方向,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党领导人大工作的制度机制,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坚持围绕中心,依法履职尽责,把人大工作放到普陀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进,集思广益提出更多有建设性的议案和意见建议。要坚持人民至上,密切联系群众,牢记初心使命,更好地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以普陀的生动实践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时代内涵。要坚持自我完善,提升履职能力,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支持和保障代表更好依法履职。区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代表的荣誉和人民赋予的权力,自觉加强学习,主动深入基层,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姜冬冬强调,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全力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区“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的水平。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同人大有关方面的协调配合,认真办理人大代表的议案和建议,形成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最后,全体起立,高唱国歌。姜冬冬宣布上海市普陀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3.jpg

在主席台就座的区领导还有肖文高、杭春芳、刘东昌、李红珍、李荣华、张伟、魏静、高路、吴朝阳、魏子新、王珏、蒋龙、肖立、付乐欣、欧阳萍、严永强、刘力、何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