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闭幕

2024-01-18 来源: 上海普陀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普陀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1月18日胜利闭幕。

1.jpg

中共普陀区委书记姜冬冬,区政协主席杭春芳,副主席欧阳萍、严永强、顾薇玲、柯政、徐仁彬,秘书长钱军梅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文高,区委副书记周艳应邀出席大会。

大会由杭春芳主持。大会通过了普陀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决议。

闭幕会上,姜冬冬代表中共普陀区委对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的圆满举行表示祝贺。他表示,过去一年,区政协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发出“政协声音”,积极建言献策,汇聚“政协智慧”,扎实推动民生和发展项目落地,彰显“政协力量”,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2.jpg

姜冬冬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实现既定目标,需要全区上下共同努力,一起来想、一起来干。希望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发展作出的战略擘画,聚焦市委、区委明确的目标任务,对标对表、担当作为,交出高质量履职的新答卷。

姜冬冬指出,做好今年政协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思想上高度认同、行动上坚决有力,引导全区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围绕中心大局,担当作为促发展,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多谋创新之举、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以实实在在的履职成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广泛凝聚共识,携手共画同心圆,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把协商民主的主责主业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最大限度扩大团结面、画好同心圆。区政协党组要切实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区政协机关要着力锻造“五有”高素质干部队伍,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全体政协委员要始终心系普陀发展,始终情牵民生福祉,把委员作业写在发展第一线、写到群众心坎上。

姜冬冬强调,中共普陀区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关心和支持区政协工作,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全区各部门、各街镇、各单位要大力支持配合政协工作,为委员履职和政协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3.jpg

杭春芳致闭幕词。她表示,此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上海工作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全会精神,围绕“写好五线谱,谱好两部曲,携手零距离,共画同心圆”奋斗目标,全面开启普陀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杭春芳指出,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面临着新方位新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报告中对人民政协在全过程人民民主和协商民主中发挥积极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开启了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征程。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希望区政协委员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自觉投身政协工作实践,认真履职,主动作为,为区政协工作的守正创新,为普陀“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上海加快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普陀力量发挥新的更大的作用。

应邀出席大会的区领导还有:刘东昌、李荣华、张伟、魏静、高路、吴朝阳、姚军、吴凌昱、杜娟、顾建中、魏子新、张骏、蒋龙、肖立、刘力、何斌。

4.jpg

区各民主党派代表、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区政协有关同志及区协商民主学生实践体验基地学生代表等应邀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