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普陀半马苏河公园再迎体育盛会!

2023-10-16 来源: 上海普陀

10月16日,上海普陀半马苏河公园迎来了“英力士牵手基普乔格上海行”活动,揭开一场体育盛会。区委书记姜冬冬、副区长王珏出席活动,热情接待了英力士烯烃及聚合物亚洲CEO David Thompson,英力士烯烃及聚合物亚洲副总裁徐培林,马拉松界的传奇人物埃鲁德·基普乔格(Eliud Kipchoge)。

以体育为媒介,促进政企交流

姜冬冬表示,欢迎英力士集团选择上海普陀半马苏河公园作为活动的主会场。将最好的资源留给人民,将最好的服务送给企业,是打造“半马苏河”的初衷。同时,他向外宾介绍了上海普陀区一流的营商环境和优越的人文环境,欢迎全世界优秀企业和人才来普陀投资兴业。

1017_102459_382.png

向埃鲁德·基普乔格赠送礼物

姜冬冬向埃鲁德·基普乔格赠送礼物,表达了感谢和祝愿之意,欢迎其体验普陀最宜人、最优美的路跑赛段,感受普陀的体育运动氛围和路跑文化。英力士烯烃及聚合物亚洲CEO David Thompson致欢迎词,对普陀区支持外企举办体育公益活动表示衷心感谢。

1017_102524_691.png

与大家一同完成2公里健康跑

出生于肯尼亚的埃鲁德·基普乔格(Eliud Kipchoge)是马拉松界的传奇人物,也是全马跑进2小时的第一人,两夺奥运冠军。今天在他的鼓励下,区少体校的10位青少年跑者率先开启2公里健康跑。随后,他带领普陀的20多位路跑爱好者及英力士公司的员工们一同完成2公里健康跑,用脚步丈量半马苏河,共同感受半马苏河公园里的跑道和绿意盎然的美好风光,感受苏河水岸与城市相映的活力与魅力。

1017_102612_932.png

为参赛的跑步爱好者颁奖

活动结束后,基普乔格亲自为参赛的跑步爱好者颁奖并合影。一位参加者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在家门口的半马苏河和基普乔格一起跑步,这将成为我一辈子的美好回忆!”

以体育为载体,助力打造半马苏河

近年来,普陀区贯彻落实上海市委市政府关于“一江一河”建设的决策部署,自觉践行人民城市理念,把最好的资源留给人民,用优质的供给服务人民,提出“半马苏河”概念,实现了21公里苏州河普陀段岸线全面贯通,并全力打造“半马苏河”世界级滨水区——苏州河水上航线开通运营,一批批历史遗产得到更新保护,同时建成一批新的标志性设施,如半马苏河公园、天安千树、环球港、创享塔等,聚集了人气,迅速成为网红打卡地。

1017_102630_790.png

半马苏河航拍图

普陀区体育局以打造半马苏河民生品牌为目标,开展了一系列的体育活动,为半马苏河展开了一张丰富多彩的“运动画卷”,实现了“南岸走起来、北岸跑起来、中间划起来”的美好愿景,充分诠释了半马苏河的运动属性。其中,就有普陀区首创的上海10公里精英赛,这项赛事自2016年创办至2021年,已成功举办了6届。今年4月,普陀区体育局创办了最具烟火气的城市马拉松比赛——首届苏州河半程马拉松赛,让广大参赛者享受苏州河畔的无限风光与城市清晨的无尽活力。在普陀路跑运动蓬勃发展之余,普陀区体育局又首创了上海赛艇城市精英赛,进一步丰富并拓展了半马苏河的高端赛事板块。同时,各类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精彩纷呈,半马苏河·运动生活节、“约战普陀”商圈运动季等活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市民群众到半马苏河感受体育的魅力。

1017_102652_791.png

上海10公里精英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