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谱战友,戎入普陀】让服务更靠谱,让保障更优质!普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2023年政府开放月活动 2023-08-25

8月8日上午,上海市普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围绕“靠谱战友 戎入普陀”党建主题,在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开展“让服务更靠谱 让保障更优质”政府开放月活动,活动邀请了本年度退役的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军士,退役老兵及其家属以及民主党派人士、律师、公安民警等关心退役军人工作的市民代表参加。副局长强武力、姚红权出席活动。

1.jpg2.jpg

强武力(右)、姚红权参与座谈交流

副局长强武力首先向参加活动的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对普陀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刚退役回来的4名军士早日融入社会并为普陀的建设发展做贡献,展现新时代退役军人的风采提出殷切的希望,并向大家简要交流了普陀区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推进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扶持就业创业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副局长姚红权详细了解了退役老兵的身体状况及街镇居村退役军人服务站日常服务的情况;勉励退役士兵参加好适应性培训,加快角色转变;下一步将继续围绕退役军人的需求做好各项服务,拓宽退役军人优待项目。

3.jpg4.jpg

                                                                  代表们参观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大厅

参观中心服务大厅环节中,普陀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副主任金匡耘向退役军人和市民代表全方位介绍了中心基本概况、功能布局、服务事项办理流程以及工作成效。

5.jpg6.jpg7.jpg

在观看了普陀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宣传片《传承赤色沪西精神 筑造靠谱退役军人之家》后,局移交安置科及中心工作人员就退役士兵移交接收安置流程、退役军人教育培训政策、普陀区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相关政策、退役军人优待证的申领流程及优待项目等一一作了详细阐述,并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实用问答》《上海市退役军人优待项目目录》等宣传材料。

座谈交流环节中,局领导和各位代表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8.jpg

退役军士徐俊超表达了自己的感想:“这次活动帮助我们了解了退役军人安置政策、优待政策、让我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群体的尊崇与关爱。我将不忘部队的培养,退役不褪色,把部队严明的组织纪律、严谨的工作作风、严肃的工作态度带到新的工作岗位上,展现当代退役军人新面貌。”

9.jpg

市民代表,民主党派人士于伟杰表示:“首先向各位荣归故里的退役军人表达崇高的敬意。在目前就业形势相对比较严峻的情况下,听了关于退役军人就业政策宣讲,很有收获。退役军人参加社会保险、退役军人就业补贴政策,普陀区对退役军人就业扶持的支持力度非常大!”

10.jpg
       市民代表,瀛泰律师事务所的王敏律师说道:“很荣幸借政府开放月的活动,来到普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做交流。活动也让我了解了退役军人工作中的服务内容,希望今后能有机会,将自己专业的法律知识契合在退役军人服务中,免费提供给广大退役军人。”

       7月12日,“政府开放月”活动前夕,局长张峰,副局长强武力、姚红权还分别陪同退役士兵在中心窗口办理“军人退役一件事”、优待证申领等相关业务,详细了解他们对“一网通办”的办理体验,对他们退役后的就业意向和复习迎考情况等作了沟通与指导。

11.jpg12.jpg13.png

      近年来,普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多渠道、多维度拓宽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与服务对象的沟通桥梁。此次“政府开放月”活动旨在保障人民群众对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机构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拉近职能部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展现政府部门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的工作形象,进一步提升政府部门服务工作的公信力、凝聚力,在传递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怀的同时,积极提高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