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上海市“千座公园”普陀区2021、2022年度 实施推进情况的审计调查结果

2024年01月09日 来源: 上海普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九条规定,2023年3月20日至4月28日,我局对上海市普陀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以下简称区绿容局)等单位的上海市“千座公园”普陀区2021、2022年度实施推进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

一、基本情况和审计评价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推动建设体现中国特色、时代特征、上海特点的公园城市,2021年本市提出了“千座公园”计划,到2025年,本市各类公园数量达到1000座以上。

2021年至2022年,本区新纳入名录公园以及十四五期间已建、在建的绿化项目共37个,包括:重点绿化项目9个、环上公园项目4个、口袋公园项目18个以及城市公园项目6个。37个项目中34个已批复项目总投资合计191916.72万元,另有3个项目待立项。截至2022年12月31日,实际已完成投资69258.57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区绿容局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建设思想,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持续推进规模化绿地建设,精心打造特色化绿脉体系、深入创建品牌化公园特色,助力“千座公园”城市全面建设。但审计发现在建设进度、建设管理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部分项目进度较计划节点滞后。一是普陀区长风公园提升改造项目未完成可研批复。二是普陀区金光绿地项目存在工程进度滞后。

(二)个别项目资金拨付与项目进度不够匹配。

(三)个别项目未按批复建设面积办理开工备案。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意见

对上述问题,我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

(一)针对部分项目进度较计划节点滞后的问题,建议区绿容局加快立项申报和建设工作,确保本市分解下达的各项任务和重点工作按时完成。并对项目进度开展定期评估机制,及时调整优化节点时限,确保重点绿化项目建设顺利有序推进。

(二)针对个别项目资金拨付与项目进度不够匹配的问题,建议区绿容局准确掌握项目进度,及时办理价款结算和资金拨付,促进财政资金使用规范有序。

(三)针对个别项目未按批复建设面积办理开工备案的问题,建议区绿容局根据立项批复的建设规模,办理建设规模信息变更手续,确保项目竣工备案面积与批复相符。

具体整改情况由区绿容局向社会公告。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