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甘泉外国语中学(宜川校区)改扩建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甘泉外国语中学(宜川校区)改扩建项目 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2024年01月09日 来源: 上海普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三条规定,2022年7月11日至9月30日,我局对上海市普陀区教育局(以下简称区教育局)立项,上海市普陀区教育事业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区教育服务中心)负责建设的甘泉外国语中学(宜川校区)改扩建项目(以下简称该项目)进行了竣工决算审计。

一、基本情况和审计评价

2018年5月,上海市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普发改社〔2018〕3号文批准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该项目建设单位为区教育局。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拆除校区运动场及地下防空洞后,新建地下综合体,新建建筑面积6625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75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6450平方米。批准该项目总投资概算9610.04万元,资金来源为区财政资金

该项目于2019年5月开工,2020年12月现场竣工。

根据区教育服务中心上报的竣工财务决算报表反映,截至2022年6月末,该项目完成投资9442.50万元,其中:建安工程投资7774.93万元,设备投资499.40万元,待摊投资1168.17万元。经审计,截至2022年9月末,该项目实际完成投资9370.13万元,其中:建安工程投资7707.21万元,设备投资494.75万元,待摊投资1168.17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该项目基本遵守有关国家法律法规,财务核算及内控制度执行情况基本符合规定。但审计中也发现了一些需要加以纠正和改进的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工程造价结算不准确。

(二)前期勘察不到位致使工程费用增加。

(三)个别工程实际施工与招投标差异较大。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意见

对上述问题,我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

(一)针对工程造价结算不准确的问题,建议区教育局督促区教育服务中心及时调整工程结算金额,加强工程结算管理。

(二)针对前期勘察不到位致使工程费用增加的问题,建议区教育局督促区教育服务中心加强项目前期工作管理,明确勘察单位委托内容和质量要求,避免后续工程额外费用增加。

(三)针对个别工程实际施工与招投标差异较大的问题,建议区教育局督促教育服务中心健全项目监督管理机制,合理控制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工程变更,充分发挥项目招投标的作用。

具体整改情况由区教育局向社会公告。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