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万里城实验幼儿园(万泉路分园)新建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2023年12月11日 来源: 上海普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三条规定,2022年7月至9月,上海市普陀区审计局对上海市普陀区教育局(以下简称区教育局)立项,上海市普陀区教育事业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区教育服务中心)负责建设的万里城实验幼儿园(万泉路分园)进行了竣工决算审计。

一、基本情况和审计评价

2018年11,月上海市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普发改社〔2018〕12号文批准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该项目建设单位为区教育局,资金来源为区财政资金。

2019年6月,上海市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以普建委〔2019〕51号文批复该项目初步设计。

该项目于2019年9月开工,2021年5月竣工。

根据区教育服务中心上报的竣工财务决算报表反映,截至2022年7月末,该项目完成投资8208.41万元,其中:建安工程投资6468.57万元,设备投资458.91万元,待摊投资1280.93万元。

经审计,截至2022年9月末,该项目完成投资8176.64万元,其中:建安工程投资6436.80万元,设备投资458.91万元,待摊投资1280.93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该项目基本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会计核算基本遵守了基本建设财务管理方面的相关规定。但审计也发现一些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工程成本核算不准确。

(二)项目工期管理不到位、个别建设内容拆除后重新施工。

(三)个别合同条款与招标文件内容不一致、个别合同存在书写错误。

三、审计处理情况

对上述问题,我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

(一)对工程成本核算不准确的问题,建议区教育局督促区教育服务中心及时调整工程结算金额,加强工程结算管理。

    (二)对项目工期管理不到位、个别建设内容拆除后重新施工的问题,建议区教育局督促区教育服务中心加强项目管理,合理优化工期,做好工作衔接,避免工程费用增加的情况发生。

(三)对个别合同条款与招标文件内容不一致、个别合同存在书写错误的问题,建议区教育局督促区教育服务中心严格按规定与中标单位签订合同,确保合同主要条款与招投标文件的内容一致,并避免书写错误。

具体整改情况由区教育局向社会公告。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