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普陀区图书馆(含区少儿图书馆)装修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2023年12月11日 来源: 上海普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三条规定,2022年9月至12月,上海市普陀区审计局对上海市普陀区图书馆(以下简称区图书馆)负责建设的普陀区图书馆(含区少儿图书馆)装修工程进行了竣工决算审计。

一、基本情况和审计评价

为改善普陀区图书馆硬件设施,2019年2月上海市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普发改社〔2019〕6号文批准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所需资金由区财政经费解决。项目法人为区图书馆。

该项目于2019年9月开工,2021年1月竣工。

根据区图书馆提供的竣工财务决算报表反映,截至2022年6月,该项目完成投资7486.04万元,其中:建安工程投资5707.66万元,设备993.2万元,待摊费用785.18万元。

经审计,截至2022年10月,该项目完成投资7439.36万元,其中:建安工程投资5660.98万元,设备993.2万元,待摊费用785.18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该项目基本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会计核算基本遵守了基本建设财务管理方面的相关规定。但审计也发现一些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工程成本核算不准确。

(二)部分材料结算资料不完整、部分建设内容拆除后重新施工。

(三)个别合同条款内容前后不一致、合同日期晚于计划开工日期。

三、审计处理情况

对上述问题,我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

(一)对工程成本核算不准确的问题,建议区图书馆及时调整工程结算金额,加强工程结算管理。

    (二)部分材料结算资料不完整、部分建设内容拆除后重新施工的问题,建议区图书馆及时督促施工单位完善结算资料,确保结算审价真实、准确。

(三)对个别合同条款内容前后不一致、合同日期晚于计划开工日期的问题,建议区图书馆督促相关单位加强合同订立管理,避免书写错误。

具体整改情况由区图书馆向社会公告。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