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中共上海市普陀区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度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审计结果

2023年12月11日 来源: 上海普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规定,2022年3月至6月,上海市普陀区审计局对中共上海市普陀区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区委办)2022年度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进行审计。

一、基本情况和审计评价

区财政局年初批复区委办2022年度财政支出预算总额为1444.86万元,调整后的支出预算总额1976.65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区委办预算编制、会计核算和决算报表编制基本遵守有关财经法律法规,提供的决算报表等基本真实地反映了2022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预算项目执行率较低

审计抽查发现,2022年区委办项目预算执行率为51.64%。

(二)部分固定资产未及时办理报废手续

本次审计对区委办的固定资产进行了抽盘,发现部分固定资产盘亏,部分资产购买年限超过10年以上,且已无法使用,区委办未及时办理报废手续。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意见

(一)对预算项目执行率较低的问题,建议区委办加强预算管理,在编制和调整预算前做好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避免发生项目未执行的情况。

(二)对部分固定资产未及时办理报废手续的问题,建议区委办对固定资产全面清查、盘点。对盘亏和确实无法使用的资产,及时办理报废手续。

具体整改情况由区委办向社会公告。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