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智富名品城九年一贯制学校新建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2023年11月13日 来源: 上海普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三条规定,2022年7月至11月,上海市普陀区审计局对上海市普陀区教育局(以下简称区教育局)立项、上海市普陀区教育事业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区教育服务中心)负责建设的智富名品城九年一贯制学校新建工程(以下简称该项目)进行了竣工决算审计

一、基本情况和审计评价

为促进桃浦地区教育事业发展,2019年2月上海市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普发改社〔2019〕8号文批准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含初步设计),概算总投资29971.87万元。资金来源为区财政资金和社会资金。主要建设内容有:新建一所45班规模的九年一贯制学校。

该项目于2019年5月开工,2020年10月竣工。2021年12月取得综合竣工验收合格通知书。

根据区教育服务中心编报的竣工财务决算报表反映,截至2022年8月末,该项目完成投资28591.70万元,其中:建安工程投资24151.02万元,设备投资1587.54万元,待摊投资2853.14万元。经审计,截至2022年10月末,该项目实际完成投资28407.22万元,其中:建安工程投资23966.54万元,设备投资1587.54万元,待摊投资2853.14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该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基本执行了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会计核算基本遵守了基本财务管理方面的相关规定,项目投资控制基本良好,资金使用基本规范;该项目的招投标管理、合同管理等内部管理制度基本健全,执行基本有效。但审计也发现一些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工程造价结算不准确

(二)合同管理不够规范

、审计处理情况

对上述问题,我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

(一)针对工程造价结算不准确的问题,建议区教育局督促区教育服务中心及时调整工程结算金额,加强工程结算管理。

(二)针对合同管理不够规范的问题,建议区教育局督促区教育服务中心加强合同管理,严格按规定与中标单位签订合同,确保合同主要条款和招投标文件的内容一致;完善工程合同条款,明确建设工程质保金预扣的方式、数额、时限,落实工程保修责任;确保实际支付方式与合同条款一致。

具体整改情况由区教育局向社会公告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