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西北物流排水系统初雨调蓄池新建工程跟踪审计结果

2023年08月21日 来源: 上海普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三条规定,2022年8月至11月,上海市普陀区审计局对上海市普陀区市政工程建设中心(以下简称区市政建设中心)实施的西北物流排水系统初雨调蓄池新建工程(以下简称该项目)进行了跟踪审计。

一、基本情况和审计评价

2021年11月,上海市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普发改投〔2021〕122号文批准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深度)。该项目位于现状西北物流泵站东北侧,池体位于现状泵站绿化、道路及现状武威河西侧绿化用地。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初雨调蓄池1座,设计规模1000立方米,包括池体、进出水管道、变配电间等,以及调蓄池工程建设对现状泵站、绿化及河道的影响所引起的恢复重建工程。该工程总投资概算3729万元,其中工程建安费2883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461万元,预备费167万元。前期工程费218万元。所需资金由区财政统筹协调解决。

审计结果表明,该项目能基本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规定但审计也发现一些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未及时办理施工许可证

(二)招标工程量清单存在重复编制事项

(三)合同中质量保修期约定不清

、审计处理情况

对上述问题,我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

(一)针对未及时办理施工许可证的问题,建议区市政建设中心加强对建设程序的监管和审核督促代建单位正确履行职责,及时办理施工许可证,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二)针对招标工程量清单存在重复编制事项的问题,建议区市政建设中心督促招标代理单位认真履行职责,准确编制招标工程量清单,督促财务监理单位认真审核招标工程量清单,确保招标工程量清单真实、准确,对重复编制的工程量清单进行合理剔除,避免造成工程结算争议。

(三)针对合同中质量保修期约定不清的问题,建议区市政建设中心加强合同管理,确保工程质量保修期限符合建设工程的最低保修期限。

具体整改情况由区市政建设中心向社会公告。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