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上海托马斯实验学校新建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2023年08月15日 来源: 上海普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三条规定,2021年3月23日至10月31日,区审计局对上海市普陀区教育局(以下简称区教育局)立项实施的上海托马斯实验学校新建工程(以下简称该项目)进行了竣工决算审计。

一、基本情况审计评价

2016年3月,上海市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下简称区发改委)以普发改社〔2016〕6号文批复该项目建议书。同年10月,区发改委以普发改社〔2016〕11号文批准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同年12月,上海市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区建管委)以普建委〔2016〕177号文批准该项目初步设计。批准该项目总投资109418.96万元,其中:建设工程概算63804.86万元,土地征收费45614.10万元。所需资金由区财政统筹安排。本次仅对建设工程进行审计。

该项目于2017年3月3日开工,2019年9月29日竣工。2021年11月9日取得建筑工程综合竣工验收合格通知书。

根据项目建设单位上报的该项目竣工决算报表反映,截至2020年9月,该项目完成建设投资80212.52万元(含土地收储16626.44万元),其中:建安工程投资50163.60万元,设备投资9120.94万元,待摊投资20927.98万元(含土地收储16626.44万元)。经审计,该项目实际完成建设投资63334.95万元(不含土地收储16626.44万元),其中:建安工程投资49017.81万元,设备投资9120.94万元,待摊投资5196.20万元(不含土地收储16626.44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该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基本执行了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会计核算基本遵守了基本建设财务管理相关规定;内控制度基本健全,执行基本有效。但审计也发现一些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竣工财务决算报表编制不准确

(二)结算审价工作不到位

(三)招标工作不够规范

(四)合同管理不够规范   

、审计处理情况

对上述问题,我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

(一)针对竣工财务决算报表编制不准确的问题,建议区教育局加强工程结算管理和对竣工财务决算报表编制的审核,确保竣工财务决算报表真实、完整、准确。

(二)针对结算审价工作不到位的问题,建议区教育局加强工程项目的结算管理,充分发挥施工监理、投资监理的作用,严格审核过程中签证单内容及相关费用;督促结算审价单位合理合规进行审价,确保签证手续齐全,结算审价真实、完整、准确。

(三)针对招标工作不够规范的问题,建议区教育局加强招标管理,督促招标代理单位规范编制招标文件,严格审核招标文件主要条款,加强对投标文件的把关审核,中标单位投标文件应响应招标文件的实质性要求。

(四)针对合同管理不够规范的问题,建议区教育局加强合同管理,对合同主要条款加强审核,严控预付款和定金支付比例。

具体整改情况由区教育局向社会公告。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