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上海桃浦科技智慧城中央绿地项目(建设部分)跟踪审计结果

2023年08月08日 来源: 上海普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三条规定,2022年8月26日至10月31日,上海市普陀区审计局对上海桃浦智创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桃浦智创城公司)实施的上海桃浦科技智慧城中央绿地项目建设部分(以下简称该项目)截至2022年9月底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

一、基本情况和审计评价

2015年10月,上海市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下简称区发改委)以普发改投〔2015〕47号文批准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该项目位于桃浦镇,东至景泰路,南至真南路,西至敦煌路,北至桃惠路、永登路。项目建设总投资为94714万元(不含土地收储费和土壤污染治理费),所需资金由区财政统筹安排。

该项目于2017年5月10日开工,截至2022年底,仍处于施工阶段。

根据桃浦智创城公司提供的财务资料反映,截至2022年9月底,该项目完成投资90202.06万元。经审计,截至2022年9月30日,该项目到位资金77358.08万元,账面累计支付75632.26万元,账面结余资金1725.82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该项目能遵守有关国家法律法规,财务核算及内控制度执行情况基本符合规定。但审计也发现一些需要纠正和改进的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投资控制方面。一是个别项目招标工程量清单存在部分漏项;二是签证管理不够规范。

(二)项目内部管理方面。一是个别项目未按约定的招标方式组织招标;二是个别项目未按内部制度实施邀请招标。

三、审计处理情况

对上述问题,我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

(一)对投资控制方面的问题,建议桃浦智创城公司加大设计深度,提高招标文件编制质量;加强现场签证管理,督促施工单位及时上报签证。

(二)对项目内部管理方面的问题,建议桃浦智创城公司加强合同管理,调整暂估价项目招标方式;执行公司内部建设项目管理制度,加强对暂估价工程的招标管理。

具体整改情况由桃浦智创城公司向社会公告。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