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苏河之冠(镇坪路桥至胶州路段)滨河景观提升工程跟踪审计结果

2023年07月25日 来源: 上海普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三条规定,2022年8月至11月,上海市普陀区审计局对上海市普陀区市政工程建设中心(以下简称区市政建设中心)实施的苏河之冠(镇坪路桥至胶州路段)滨河景观提升工程(以下简称该项目)2022年度建设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      

一、基本情况和审计评价

为改善区域市民健身环境、完善景观配套设施、促进沿线土地开发利用,组织实施了该项目。该项目总投资估算3737万元,

2022年底前竣工。

审计结果表明,区市政建设中心在该项目投资控制及资金管理基本执行《上海市普陀区基本建设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制定了《工程变更管理流程》《建设中心关于限额以下采购工作的实施细则(试行)》等内部管理制度,内部管理制度基本健全。但审计发现一些需要加以纠正和改进的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建设内容变更未经重新审核

     该项目在实施过程建设内容有较大变更,未经区财政局重新进行审核。

(二)部分建设内容未办理行政审批相关手续

该项目未办理防汛墙外立面装饰和河道水上水下建设工程项目行政审批手续。

(三)超比例编报暂列金额

该项目超相关规定的标准编报暂列金额。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意见

对上述问题,我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

(一)对建设内容变更未经重新审核的问题,建议区市政建设中心将绿州花园段变更的建设内容报区财政局重新进行审核,确保该项目投资得到有效控制。

(二)对部分建设内容未办理行政审批相关手续的问题,建议区市政建设中心向相关职能部门办理防汛墙外立面装饰和河道水上水下建设工程项目行政审批手续,确保该项目建设程序规范。

(三)对超比例编报暂列金额的问题,建议区市政建设中心按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的标准编报暂列金额。

具体整改情况由区市政建设中心向社会公告。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