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真华路(桃浦路-铜川路)新建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真华路(桃浦路-铜川路)新建工程

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规定,2020年11月至12月,上海市普陀区审计局对上海真如城市副中心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真如副中心公司)负责实施的真华路(桃浦路-铜川路)新建工程(以下简称该项目)进行了竣工决算审计

一、基本情况和审计评价

2009年5月, 上海市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下简称区发改委)批准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2013年3月,上海市普陀区建设和交通委员会批复该项目初步设计。2015年4月,区发改委将该项目总投资调整为51600万元,其中前期动迁费用为36824万元。本次审计不包含前期动迁费用。

该项目于2013年9月开工,2015年3月竣工。

根据真如副中心公司上报的竣工财务决算报表反映,该项目完成投资13841.28万元(不含前期动迁费用),其中:建安工程投资11226.36万元,待摊费用2614.92万元。经审计,截至2020年11月,该项目实际完成投资13841.28万元(不含前期动迁费用),其中:建安工程投资11226.36万元,待摊费用2614.92万元。该项目已支付10914.02万元,待支付2927.26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该项目基本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会计核算基本遵守了基本建设财务管理方面的相关规定。但审计也发现一些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个别分项目超概算。

(二)个别项目招标限价超概算金额。

(三)合同条款与招标文件内容不一致,同时合同中也未约定留存质保金

(四)投资监理合同审核工作不到位,缺少部分审核文件。

(五)档案管理不规范,缺少部分招投标文件。

三、审计处理情况

对上述问题,我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

(一)针对个别分项目超概算的问题,建议真如副中心公司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办理分项概算调整审批手续。

(二)针对个别项目招标限价超概算金额的问题,建议真如副中心公司严格按照概算和招投标的相关规定执行。

(三)针对合同条款与招标文件内容不一致的问题,建议真如副中心公司严格按照招投标法的规定与中标单位签订合同,同时明确留存质保金及留存比例

(四)针对投资监理合同审核工作不到位的问题,建议真如副中心公司督促投资监理单位,严格按合同约定,履行相应职责。

(五)针对档案管理不规范的问题,建议真如副中心公司加强档案管理,资料及时归档。

具体整改情况由真如副中心公司向社会公告。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