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区长肖文高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

2024年03月11日 来源: 上海普陀

2月22日,区长肖文高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副区长李荣华、魏子新、王珏、张骏、肖立,区政府党组成员王永俊出席会议。

(1)会议传达学习了上海市2024年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和上海市投资促进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在抓好招商引资上同向发力,全力开展好“十亿百千万+”计划,切实发挥“视网膜”效应,全力用好各类招商政策和措施,全力完成招商目标。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同向发力,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的共同意识,不断完善体制机制,通过优化营商环境“打坝修渠”,推动普陀经济高质量发展“水到渠成”。要在强化为企服务上同向发力,健全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机制,继续擦亮“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服务名片。

(2)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府办关于2024年市、区“两会”期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提案办理工作责任,形成一支相对稳定的工作队伍。要勇于攻坚克难,形成会商办理机制,主办单位牵头抓总,会办单位积极配合,齐心协力推进办理工作。要提升办理质量,落实“办前调研、办中协商、办后解决”工作机制,确保建议提案“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

(3)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府办关于修订《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和《普陀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制度》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落实制度规则,正确履行政府职能,不断强化规则意识、程序意识,坚持依法行政,不断增强公共政策制定的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要全面提高工作效能,进一步强化政府系统运行目标管理,继续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政的要求,切实加强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

(4)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安委办关于春节期间城区运行安全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知行合一”的理念,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会议指出,要强化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结合冬春季节安全形势,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隐患排查和整治。要织密织牢安全防范责任体系,强化“全区一盘棋”的意识,提升管理边界的“张力”。

(5)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发改委关于制定《关于加强普陀区经济运行调度的工作方案》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形势,充分发挥工作专班作用,各相关部门要协同发力,形成“动车组”效应,统筹抓好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积极扩大有效益的投资,不断提升外资外贸项目能级,为普陀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6)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投促办关于筹备普陀区2024年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暨投资促进工作大会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在安全办会、节约办会的前提下,利用此次政企交流契机,充分展现“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普陀营商环境品质,完善招商引资机制,夯实招商引资力量,为普陀经济持续发展助力。

(7)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科委关于起草《普陀区关于推进武宁创新共同体建设 支持创新主体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实施意见》着眼打造“雨林式”创新生态,全方位支持初创团队、服务机构、赛事活动,涵盖了科技创新全要素,具有重要意义,要抓紧明确操作路径,发挥国有资本带动作用,整合创新载体资源,强化与“中华武数”的联动,打响普陀创新的显示度和标识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