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区长肖文高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

2024年02月09日 来源: 上海普陀


 

2月1日,区长肖文高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副区长李荣华、魏子新、王珏、肖立、付乐欣,区政府党组成员王永俊出席会议。

(1)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创城办关于普陀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是一项系统性、综合性工程,要以最充分的准备、最有力的措施、最扎实的作风,再接再厉、敢创必成。各部门、各街镇、各单位要对照新的要求,找准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尽快补齐短板。要压实责任,加强协作,凝聚工作合力,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这场硬仗。

(2)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府办关于2023年区政府重点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和2024年区政府重点工作目标安排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真抓实干抢开局,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责任感、紧迫感,围绕重点工作赶前抓早,全速强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一鼓作气谋新篇,围绕关键项目,找准关键路径,以重点工作突破带动面上整体工作推进。要谋定快动抓落实,倒排时间节点,及时分析研判堵点难点,建立联动机制,确保各项工作目标保质、提前完成。

(3)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发改委关于普陀区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签约目标完成情况和2024年签约目标安排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各部门、各街镇、各单位要提高站位、坚定信心,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各项工作按下“快进键”。要下定决心、勇于担当,对照今年签约目标,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强的担当,全力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保持恒心、狠抓落实,形成调度机制,研判瓶颈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推动普陀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4)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卫生健康委关于起草《普陀区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区实施方案》(送审稿)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区卫生健康委和各相关部门要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契机,以促进中医药事业全面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积极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区,着力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持续提高人民群众公共卫生服务水平。

(5)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发改委关于起草《普陀区优化“人靠谱(普),事办妥(陀)”营商环境行动方案(2024年)》(送审稿)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一流的营商环境就是先进生产力、竞争力,各部门、各街镇、各单位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责任举措要再压实,确保营商环境改革落地见效,持续提升市场主体感受度。动员宣传要再深化,在探索创新中打造一批有特色、可复制、能推广的服务举措,持续擦亮“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营商环境名片。

(6)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体育局关于筹备2024上海苏州河半程马拉松赛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切实做好安全保障,完善赛事医疗保障、应急处突、安全风险防控等各项保障方案,确保赛事安全圆满举行。要着力提升赛事品质,在竞赛组织、竞赛规模等方面有所突破,聚集人气,打造普陀赛事又一张“名片”。要扩大赛事宣传影响,渲染赛事氛围的同时进一步提升赛事影响力、感染力和传播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