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区长肖文高主持召开区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

2023年11月27日 来源: 上海普陀

 11月16日,区长肖文高主持召开区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副区长王珏、张骏、肖立,区政府党组成员付乐欣、王永俊出席会议。

(1)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建管委、区政府研究室关于起草《普陀区苏州河岸线管理办法(试行)》(送审稿)和《关于提升“半马苏河”滨水公共空间治理水平和服务能级的工作方案》(送审稿)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始终坚持最高标准、最好水平,扎实推进苏州河品质提升,持续擦亮“半马苏河”靓丽名片。各相关部门要有大局意识,主动跨前,高效协同,持续提升建管水平。要切实加强跟踪问效,不断发现问题,不断优化完善,推动人民城市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2)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民政局关于起草《上海市普陀区养老机构综合监管实施办法》(送审稿)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建立高质量发展长效机制,守牢养老安全的底线,防范养老机构重大安全风险隐患。要提高站位,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加强部门信息沟通和相互协作,进一步统一思想、相互配合,扩大监管职责边界的“张力”,形成齐抓共管的综合监管体系。

(3)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医保局关于起草《普陀区长期护理保险定点居家护理服务机构信用评估分级工作方案(修订版)》(送审稿)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完善长护险定点机构信用评估体系建设,强化信用评估结果应用,通过信息共享和协同监管,激励区内相关机构加强自身信用建设,建设“标杆”机构,保障长护险制度健康有序发展。要做好政策宣传和落地的跟踪督查,推动政策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

(4)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教育局关于起草《上海市普陀区科创人才苗圃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送审稿)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切实深化思想认识,将科技、教育、人才放在一起进行统筹部署,积极投身到科普教育和科创人才培养,为全区营造良好的科创教育氛围做出努力。要持续做好跟踪评估,及时总结提炼经验做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