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区长肖文高主持召开新一届区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

2023年10月31日 来源: 上海普陀

10月24日,区长肖文高主持召开区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常务副区长姜爱锋副区长李荣华张骏、蒋龙,区政府党组成员王永俊出席会议区人武部长汪顺芝列席会议。

(1)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发改委关于普陀区“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的情况汇报和区教育局、区体育局、区房管局、桃浦智创城公司所作的补充汇报。会议指出,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咬定目标不放松,切实把中期评估的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思路和实际举措。要进一步做好督促检查,做实做细“十四五”重大项目建设全生命周期管理,细化量化各项目标推进的时间表、进度条,狠抓项目实施推进。

(2)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安委办关于普陀区城市运行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各部门、各街镇、各单位要切实树牢“以人为本、知行合一”的安全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区运行安全。要强化抓安全的措施保障,紧盯苗头隐患、重点领域,抓监管,抓整改,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凝聚抓安全的工作合力,压实安全生产“四方责任”,把安全理念落实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

(3)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府办关于制订《普陀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送审稿)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严格依照清单实施行政许可,从严依法行政,制定实施规范及办事指南。各主管部门要加强对行政许可事项实施情况的动态评估和全程监督,做好清单实施保障,健全工作机制,统筹推进行政许可事项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切实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4)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投促办关于制订《普陀区建立重点企业“服务包”制度的工作方案》(送审稿)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依托“服务包”制度,加强创新赋能,提升服务质效,努力把政策红利和优质服务转化为发展效能。要在普惠性服务机制基础上,加强政企沟通,动态接收反馈,充分发挥政策实效,帮助企业减压力、增信心。要加强部门联动协作,树立全区“一盘棋”意识,合力推动“服务包”制度走深走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