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区长肖文高主持召开新一届区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邀请公众代表列席)

2023年09月01日 来源: 上海普陀

8月29日,区长肖文高主持召开区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常务副区长姜爱锋,副区长李荣华、王珏、肖立出席。

⑴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商务委关于起草《上海市普陀区商业导则——轨道交通站点商圈商业导则》的情况汇报,邀请了3位公众代表列席并提出审议意见。会议要求:一是注重统筹兼顾,遵循区域整体规划确定的商业空间布局和交通配套,引导商业资源按站点类型合理布局。二是结合现有及未来公共交通线路布局,依据网点规模、定位、数量等因素,加强商圈商业前瞻规划,引导符合未来区域发展特征的商业业态提前布局。三是推动错位发展,充分考虑不同区域轨交站点周围居民的消费习惯,形成有特色、有差异的商业业态布局和组合,明确区域优势和发展定位。

⑵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商务委关于起草《上海市普陀区商业导则——苏河水岸商圈商业规划导则》(送审稿)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是以《导则》为指导,推动商圈商业规划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针对城市更新中涉及的商业项目,各相关单位要压实责任,加强跟踪指导和服务,助推传统商业体焕发新活力,为群众打造好“家门口”的消费场景,做强社会商品零售消费效益。三是进一步鼓励引导商圈整合,引导新增商业载体创新发展,形成差异化优势,推动商旅文体相互融合。

⑶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财政局关于起草《普陀区本级2023年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是加快推动新增债券使用提速增效。积极谋划好债券项目实施路径和资金平衡方案,落实“资金跟着项目走”要求,加快债券使用进度,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实现债券早拨付、项目早见效、效益早显现。二是建立健全债券风险防范长效机制。加强地方政府债券资金管理和统计监测,强化政府债务限额管理和预算约束,确保财政安全可持续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公众代表列席第40次常务会议的审议情况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