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区长肖文高主持召开新一届区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

2023年08月22日 来源: 上海普陀

8月18日,区长肖文高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常务副区长姜爱锋,副区长李荣华、张骏、蒋龙出席。

⑴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安委办关于普陀区城市运行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是以最强烈的担当精神落实责任,深入推进隐患排查整治。安全工作没有捷径,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在管业务的同时做好安全管理。探索创新监管方式,全面梳理监管盲区、制度漏洞,杜绝责任盲区和监管真空。二是以最严格的工作要求落实责任,深入推进打非治违。要发扬认真精神、坚持严格态度、始终做到严字当头,对于非法违法行为,露头就打,依法惩治,绝不手软。习惯性违章要专项整治,抓住关键环节、精确打击、重点打击、有效打击,做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三是以最有效的监管措施落实责任,切实防控重大安全风险。区安委办要联合督查部门,进一步加大对区内“四不两直”督查力度,推进安全生产工作从“事后处置”向“事前防范”转变。

⑵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城管执法局关于制定《普陀区违法建筑再治理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最突出的地位,依法依规,从严、从重、从快稳妥做好违法建筑治理工作,治理工作要硬气,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无证建筑要坚决拆除、不留隐患。二是扎实工作,逐步减少存量违建。要不留死角开展排查工作,逐步减少存量违法建筑,形成定期“回头看”制度,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拆除”,确保治理工作取得实效。三是创新手段,形成违法建筑治理长效体制。深化“智慧城管”模式创新,建立一支作风硬朗、处置高效的执法队伍,形成常态长效工作机制,推动治理精细化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