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区长肖文高主持召开新一届区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邀请公众代表列席)

2023年06月07日 来源: 上海普陀

5月31日,区长肖文高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区领导姜爱锋、李荣华、张骏、蒋龙、肖立出席,区人武部部长汪顺芝列席。

⑴会议观看上海市生态环境警示片,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并原则同意区生态文明办关于我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生态文明建设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住手上,织密织牢区域生态环境安全屏障。二是聚焦问题举一反三、补齐短板,认真开展对照自查和隐患排查整治,不折不扣狠抓问题整改。三是树立“大环保”理念,强化统筹协调,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水平,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⑵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市场监管局关于修订《上海市普陀区政府质量奖管理办法》(送审稿)的情况汇报。邀请了3位公众代表列席并提出审议意见。会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不断增强质量工作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打造普陀质量高地。二是规范申报评选程序,严格按照要求,确保评审工作公平公开公正。三是大力推广取得卓越绩效的先进管理模式和先进质量成果,引导和激励各行业加强质量管理。

⑶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市场监管局关于制定《上海市普陀区创建“全国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工作方案》(送审稿)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通过创建促进区域网络监管更规范、服务模式更创新、营商环境更优化。二是广泛开展动员,形成政府规范引导、市场主体参与、社会监督反馈的良好氛围。三是及时总结推广创建工作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案例,促进区域网络经济有序健康发展。

⑷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国资委关于制定《普陀区区属国有企业投资监督管理办法(试行)》(送审稿)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该办法是建立完善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管理体系,推动企业规范投资管理的重要一环。要求:一是注重实施效果,做到落实监管措施和激发企业市场活力“两手抓、两手硬”,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二是加强投资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完善企业内控机制,强化投资前期风险评估研判。三是加强协同联动,提升监管合力,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⑸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科委关于推进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体制机制建设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是积极争取市校合作支持,推动清华中心组织架构优化,确保中心提效增能。二是大胆创新,破除体制难题,建立与中心新型研发机构身份相适应的管理机制。三是加快形成市、区支持中心运营相对完善的方案,帮助中心实现从“被动输血”向“自我造血”功能转变。

公众代表列席第33次常务会议的审议情况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